現有項目

Yip Shing 6
業成6號
業成6號是社聯「組合社會房屋計劃」的第三個項目。計劃委託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負責營運。計劃結合了機構的多元支援社會服務及地區協作力量,並以低碳綠色生活及社區健康為服務主題,協助居於惡劣環境的基層人士及家庭改善居住與生活環境、促進身心健康、提升個人能力及擴闊社會網絡,並透過設立「參與式管理」,促進基層社群間的互助以回饋社區。
1 Cheong San
昌新一號
昌新一號是社聯「組合社會房屋計劃」的第二個項目。社聯委託聖雅各福群會負責營運。計劃旨為紓緩低收入1-3人家庭的住屋需要,短期內期望改善住戶的居住環境和生活質素;同時透過計劃內提供的社會服務推動「健康生活」概念以強化住戶的全人健康;另外,計劃亦設有鄰里義工活動,透過住戶的參與,將健康概念推廣至社區,在住屋的場地上加強疾病預防及健康生活的推廣。
Nam Cheong 220 Photo
南昌 220(已完結)
南昌 220是社聯首個採用「組裝合成」建築法興建的「組合社會房屋計劃」項目。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下,南昌街 220推出賽馬會「組房築社」社區營造先導計劃,並委託東華三院負責營運,透過引入「共享經濟」概念,促進居民互相分享生活用品、技能及時間,希望在深水埗區建立大型「共享生活」空間。項目已於2022年11月底順利完結。
CHM
社會房屋共享計劃 (已完結)
由香港公益金贊助,為期三年的試驗計劃於2017年9月推出,並於2020年9月底順利完結。計劃為有過渡性房屋需要、居於不適切住房、低收入及急需社區支援的個人或家庭,提供短期的住宿和支援服務。社聯在計劃中擔任社會房屋中介平台之角色,負責承租及翻新私人單位,再分租給認可營運機構(社會服務機構及社會企業)營運及提供支援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