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社會服務聯會

香港社會服務聯會(社聯)擔當社會房屋中介平台的角色,旨在成立一個平台以凝聚不同的持分者,如業主、社福機構、專業人士及社會各界的力量去共同推動及發展社會房屋。

合資格的機構可以申請成為營運機構,並在營運期間向住戶提供社區為本的社會服務,建立網絡及資本,讓住戶能夠回饋社區,並在日後有能力於社區中獨立生活。

社聯主要負責統籌「社會房屋共享計劃」和「組合社會房屋計劃」兩個項目,前者是利用在空置樓宇提供社會房屋;後者則是利用空置土地採用「組裝合成」的方法興建社會房屋。「社會房屋共享計劃」與14間社福機構合作,計劃已於2020年9月完結。而「組合社會房屋計劃」則有3個項目,與3間社福機構合作。

而這些項目亦作為政府及業界的參考項目,以推動政府利用更多閒置土地資源為社會提供過渡性社會房屋。

認可營運機構名單如下 (排名不分先後):

救世軍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香港善導會
關注草根生活聯盟- 好宅 啓愛共融社區中心 龍耳有限公司
基督教勵行會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
聖雅各福群會 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中心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
香港基督教培道聯愛會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
九龍樂善堂 明愛黃耀南中心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
仁愛堂 東華三院 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
利民會 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 南葵涌社會服務處
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葵青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協會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
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周宋主愛青年中心 香港學生輔助會有限公司 香港青年協會
美差會潮浸服務聯會 博愛醫院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
樂施會